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摄影之路

博客&相册

 
 
 

日志

 
 

20170605-0621 德国 桁架建筑之路 之一 (黑森州、巴登州) 准备篇 五  

2017-07-22 21:00:40|  分类: 德国桁架建筑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0605-0621 德国 桁架建筑之路 之一 (黑森州、巴登州) 准备篇 五

 

这是我找到的介绍德国桁架建筑地方+照片最多的帖子
 
http://www.abbs.com.cn/bbs/post/view?bid=18&id=336291184&sty=1&tpg=5&ppg=1&age=0#336291184

 

2017.04.14   把6月行程最后从贝西希海姆Besigheim回法兰克福机场的火车票预定好,正好我需要的那班才19欧!其他时间段的都要39欧以上了。接下去继续详细安排6月行程了。第一个落脚点巴特科尼希 Bad Konig以及周围交通RMV价格区间图的严密繁琐,还要查看google地图,是否在河边(例如美茵河)以及河流走向,以决定上午还是下午去。深度自助游简直就是自孽的节奏!幸亏每天行程也就周围2-3个小镇,折腾德文版的RMV网站,花了点时间才弄明白这交通费用是怎么计算的,又调整了每天的行程,尽量把同一个价格区间内的放在一起。

 

2017.04.19  搭乘公共交通的麻烦就是选几个落脚点,以发散性方式周围游,每天回到落脚点。如果是自驾游,就可以绕圈游。好不容易把第一个落脚点的交通费用搞定,进入到第二个落脚点旅店在奥布里希海姆Obrigheim,实际上是与莫斯巴赫 Mosbach就隔着内卡河 ,离Mosbach火车站2KM,汽车或走走看看和2岸也是很好的。无意间居然发现奥布里希海姆Obrigheim和莫斯巴赫 Mosbach都是属于城堡之路的一站。这一发现,又把城堡之路给列上了,又一次进入到每个小镇都想下车看看的节奏。最后只能痛下决心,就选在德国国家旅游网站上有中文介绍的小镇。在准备行程初稿是就看到过VRN公司的交通网络,也是繁琐无比。有了RMV的经验,貌似以为可以容易一点,但是还是晕头转向,google翻译怕误解,索性不纠结了,直接email给VRN,把我的行程以及选购的票种给到VRN,问VRN是否正确。结果第二天VRN就回复我了。后又遇到途经非VRN区域可以节省时间的行程,又一次email问是否可以,得到答复不可以,必须在VRN区域,哪怕绕点路,这次答复还特地附上PDF文件,特别排好了绕路的行程给我,真是服务到位。终结一下:不在VRN区域内的点,例如Miltenberg是可以经过,但不可以下车,如果要下车,就要补买一张从区域内到非区域内的车票。有的行程走非VRN范围快捷,但是为了用VRN天票就只能在VRN内绕道了,例如从Eppingen-Mosbach,不可以取道Heilbroon,必须从Sinsheim 或Steinsfurt 经过Bad Friedrichshall回去。

 

2017.04.24  搞定第二个落脚点的行程,进入到第三个落脚点贝西希海姆Besigheim。结果就在查从奥布里希海姆Obrigheim到贝西希海姆Besigheim的交通时,强大的DB给出了2个价格,有个票种 MetropolTagesTicket  (覆盖9个区域)20欧比23欧州票便宜。结果又陷入到VVS公司的交通价格区域图中了。马上在VVS德文版网站查找价格区域图以及交通图。打印出价格区域图和交通图后,幸运发现这次最后5天的行程都在VVS的7个圈98个价格范围内!再查VVS天票票价,也就1天可以买4 zone的天票,其他4天都是7 zone的天票,也方便不用查使用范围了。买4 zone天票时要选好哪个4个价格范围,这深度自助游还真张知识啊!RMV/VRN/VVS 3个被折磨下来,都可以写个购买手册了。像我这种脑残深度游的几乎没有看到,所以网上介绍就更是查不到了,都得靠自己琢磨,自孽啊!

 

2017.04.27  最后5天行程遇到6月15日是巴登州的一个节日以及周末2天,这3天汽车、火车班次减少,要合理安排行程了。就在查看德文版“德国桁架建筑之路”各小镇介绍时,发现红色巴登州线路怎么比英文版多了2个小镇 ---  伯尼格海姆 Bonnigheim 和特罗赫特尔芬根 Trochtelfingen!伯尼格海姆 Bonnigheim真好距离这次行程最后一个落脚点贝西希海姆   Besigheim汽车30分钟的地方,马上加到这次行程中。这样5天行程有3天是去2个小镇,2天是去3个小镇,完美!在查具体车次时发现比蒂希海姆-比辛根Bietigheim-Bissingen火车站离老城有近2公里,上强大的DB网站查到老城的游客中心的汽车,发现比蒂希海姆-比辛根火车站不远还有一个Ellental火车站,此小站居然离比蒂希海姆-比辛根老城才700米!

 

2017.04.28  终于赶在5.1   3天假期前把6月行程的交通搞定,第一次做如此深度游的交通攻略,真是累啊,眼睛都要看瞎了。之前周围人一直问我为什么要多次去德国,我回答的一个答案就是德国有强大的DB网站,交通我也熟悉了,做攻略方便,没有想到过分自信了,还是对德国不了解啊,DB主要是长途快车优势,短途的被地方小公司分瓜,以及较长线路又被长途大巴FlixBus公司抢了客源,现在明白为什么DB是世界50大亏损大户的原因了,原来不是他一家独大啊,有那么多小地方公司与大巴与之竞争,怪不得今年的州票又涨价了,州票还是外来非自驾游客用得多,向我这种深度游且每天都是短途的毕竟是少之又少,我这次行程也就买了2天州票,因要去属于拜仁州、不在VRN范围、可以用巴登州票的米尔滕贝格Miltenberg,才买了一次全德国最便宜的州票23欧,以及从奥布里希海姆Obrigheim到贝西希海姆Besigheim买一次巴登州票。

 

 

2017.05.24   之前旅行都是事先详细做好攻略,白天都是按行程走,晚上到旅店有网,从来也不会发照片显摆的需要,且还没有一次遇到过因白天上不了网而耽搁行程的,所以没有买当地上网+电话卡的需求。因10月去北德,有些住宿要提前1小时电话联系店主送钥匙,就想买张德国电话卡即可打电话还可以上网,尝试使用一下对我而言的新事物。看驴友说到某宝或德国当地买,结果一比较价格,某宝确实便宜,立刻下单买了张免运费Vodafone 1G+ 200分钟主叫欧洲+送欧标转换插头+取卡针,才49元!

 

2017.06.02   最终整理出78页详细行程。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