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摄影之路

博客&相册

 
 
 

日志

 
 

20170605-0621 德国 桁架建筑之路 之一 (黑森州、巴登州) 准备篇 一  

2017-07-22 19:57:12|  分类: 德国桁架建筑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0605-0621 德国 桁架建筑之路 之一 (黑森州、巴登州) 准备篇  一

 

这是我找到的介绍德国桁架建筑地方+照片最多的帖子

http://www.abbs.com.cn/bbs/post/view?bid=18&id=336291184&sty=1&tpg=5&ppg=1&age=0#336291184

 

2016.09.11   拖了一年半载的3篇游记 --- 201509 奥地利、匈牙利、捷克;201602 德国朝圣之行;201604 荷兰+北德之行  这3个行程的照片太多了,加上电脑用了多年,速度越来越慢了,PS压缩照片又是个极其浩大的工程,就第一次没有PS直接上传到博客,这也是第一次在博客文字部分放上了所有好的照片,而不是挑些代表性的照片。再回到相册部分,发现照片没有压缩过直接上传,占用了大量空间,免费上传受限了。幸亏在博客文字中放上了所有好的照片,先见之明啊!博客终于全部完工。

 

 2016.09.12 立即进入到5年前就念念不忘新西兰的攻略准备中。也许挪威罗佛顿岛给我留下了太美的记忆,现在回头再看新西兰,多多少少已退去点新奇。重点是新西兰南岛,只重点看精华+摄影的攻略。以前一直在穷游网看攻略,这次还上到马蜂窝网站看了。

 

2016.10.07 到10.1假期期间已大致有个行程出来了,新西兰南岛就是自然风景,没有吸引我的人文,所以行程路线还是比较简单的,关键还是要找到会开车的人。也不知道怎么看着新西兰,又不时想着德国,不时上到德国网页看看,也同时搜罗着攻略以备后用。

 

2016.11.13  已搜罗了132页新西兰南岛的攻略资料,南岛地图已比国内地图还熟悉了!网上2017年4月秋季去新西兰旅游的召集帖都没有影子呢。2016年上半年的2次德国之行对德国桁架建筑(Fachwerkhaus 、Half-Timbered House)情有独钟,写博客时才看到德国旅游官网上对“德国桁架建筑之路”这条德国各种之路中最长之路的介绍,就默默想再次、更多次以这主题去看看。新西兰攻略做好了,立马又转到德国行程,上午开始研究 “德国桁架建筑之路”具体内容。结果上了贼船,越看越喜欢,之前一直看新西兰自然风景,再看建筑人文,别有风味。晚上19时02分新西兰南岛凯伊库拉  附近发生7.5级地震,1号公路因山体滑坡中断,以新西兰人的工作速度,以及国人的各种一惊一乍的作风,新西兰的旅游肯定大受影响。天意啊!老天就是要我去德国。

 

2016.11.13 - 2017.01.22

先在德国旅游官网下载好“德国桁架建筑之路”7条线路图,详列好108个小镇德文名字+中文名字+人口数(2016年2次去德国,已去过其中 ---  阿尔斯费尔德Alsfeld、比丁根Budingen、盖尔恩豪森Gelnhausen、策勒 Celle、韦尼格罗德 Wernigerode。“德国桁架建筑之路”英文版是108个小镇,德文版是110个小镇,这个后面会提到。严谨的德国人也有犯错的时候啊!),这些小镇的人口大都是在几千到几万,只有31个小镇是在网上找到过长年在德国居住的中国人写的博客介绍,其他小镇就几乎没有中文解说资料,甚至Kottmar连中文名字翻译都没有,查维基才可以查到点滴英文介绍。上google地图查方位,上DB网站查火车+汽车班次,简直就是一片茫然,之前一直自豪认为DB可以搞定路线,没有想到走到死胡同了,因这7条线路是自驾线路,不是火车+bus线路,直接查DB网站被绕晕了。更是发现黑森州不是DB运营,而是分3个交通公司 NVV/RMV/VRN运营的!天无绝人之路,就在走投无路之际,我发现应该缩小范围,按各州的火车/bus线路图排行程。超爱的DB网站再次发挥了强大数据库作用,我下载了黑森州和巴登符腾堡州的铁路线路图,眼前突然一片光明!DB网站的德文版资料是最全的,幸亏德文Downloads 与英文一样,下载好各州的铁路线路图,就决定2017年6月去黑森州和巴登符腾堡州。涉及2条线路:紫色的  From the River Rhine to the River Main and Odenwald Forest  和红色的From the River Neckar to the Black Forest and Lake Constance

 

就在这2条线路的40个小镇摸索中,不知不觉又连带发现周围其他小镇,真是德国每个小镇都值得去啊!坚决要刹车了,否则没完没了,要去的地方范围越来越大了,不能太贪。

 

2017.01.09  半夜1点多,终于再三压缩范围,规划好行程天数,正在纠结是否再挪一个地方玩2天,忽然想到前几天看到的一个帖子,说到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与德国的区别,国人总是算计怎么合算而不是按需要,例如 小杯咖啡 1.5欧,大杯2欧,中国人会因为大杯合算而买大杯,德国人是只需要喝小杯量才买小杯。也许是天意,一看汉莎官网,正好有促销特惠,才4538元,正好是需要我放弃2天行程。 32个小镇,其中属于“德国桁架建筑之路”的小镇有24个。

 

2017.01.10 下手买机票,去欧洲10多次第一次买到6400以下的机票,法兰克福进出才4528元,真是托汉莎的福啊!!!

 

2017.01.11  这次的行程(紫色、红色线路)只有3个地方作为出游的据点,真是一次深度游啊!之前旅行订旅店都是booking上几乎1-2个晚上就可以搞定全程预定。没有想到这次要去的地方实在是名副其实的小镇,旅店本来就少,带厨房的旅店就更少了,还有好多小镇就没有一个。在选3个据点时着实费劲啊,不停在周围途径各火车站寻找,花了一个星期才把可以满足带厨房要求的3个地方+旅店搞好。搞定2地Mosbach莫斯巴赫 & Besigheim贝西希海姆 旅店预定,第一站Bad Konig巴特科尼希还没有免费取消的,都是至少要预付10%,就等到签证出来后再定吧,怕3个月后拿到签证房间没有了,还做了备选方案。

 

2017.01.20  网上评论到德国领馆办签证资料要求是最严,给的签证有效期也是最死掐着旅行日期给的。实际上德国大使馆网站上给的申根签证资料要求是最详细且写明这些资料是派什么作用的。看着德国大使馆网站上 “一年或多年多次往返申根签证”的选项,心里一直想着要去签个5年多次往返!之前进出欧洲大多数是搭乘汉莎航空从德国入境,护照上加盖的是德国出入境章,另外能够打动德领馆签证官的就是要提供之后有多次入境德国的需求。有了行动的动力,就欲罢不能,上DB网站下载16个州的铁路线路图。居然发现之前是在穷游网德国版下载的2008年版巴登符腾堡州铁路线路图,到2015年版居然还是有变化的!DB还在开发、延伸线路!就这样一口气把“德国桁架建筑之路”7条线路、108个小镇在铁路、bus交通图上全部都查好标注了!期间做到最后一条最短的只有7个小镇的蓝色线路,其中Kottmar在google地图上显示是个山区,简直一筹莫展。没有想到最短的线路居然这么不顺啊!此时不知哪来灵感,上到“德国桁架建筑之路”德文版http://www.deutsche-fachwerkstrasse.de  ,里面有好多资料,每条线路、每个小镇都有介绍,但是都是德文!不怕,有google翻译,了解到Kottmar是由6个小镇围成的一个区域。再深入挖掘到萨克森州下面的ZVON公司运营的线路,才最终查好蓝色线路,真是累啊!痛并快乐着,再次证明,自助游真的不适合大多人。第一版(紫色、红色线路)草稿定稿。正好德甲下半年赛季也开始,又可以看球赛了。

 

2017.01.22  7条线路、108个小镇都在铁路线路图上标示好,顺带又把平时搜罗的德国小镇一一加上,旅游版图越来越大了,都还没有包括最爱的拜仁州。接下去就要开始安排之后的行程。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