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摄影之路

博客&相册

 
 
 

日志

 
 

20170605-0621 德国 桁架建筑之路 之一 (黑森州、巴登州) 准备篇 二  

2017-07-22 19:59:15|  分类: 德国桁架建筑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0605-0621 德国 桁架建筑之路 之一 (黑森州、巴登州) 准备篇 二

 

这是我找到的介绍德国桁架建筑地方+照片最多的帖子

http://www.abbs.com.cn/bbs/post/view?bid=18&id=336291184&sty=1&tpg=5&ppg=1&age=0#336291184

 


 

2017.02.01 在巴登州德国边境旁边就是法国东部阿尔萨斯地区,顺便可以去那里玩玩。这个地区历史上多次在法国和德国之间转手,二战结束后再次被法国夺回。所以当地人都会法语和德语,建筑当然是以德式桁架建筑为主,再配上法式妖艳的装饰,标准的法德混血。但是在查当地交通时犯难了,法铁上没有查公共汽车行程查询,再次要为功能强大德国DB点赞,再次为我超一流大德国吹捧一下!!!查询网站很多都是法文的,没有英文,其他驴友提供的攻略也大都自驾,或到当地游客中心咨询的。

 

按阿尔萨斯地区旅游官网进入http://www.tourisme-alsace.com/en/travelling-in-alsace/,查询到可以从  http://www.vialsace.eu/en/itinerary-in-alsace/4/JourneyPlanner/Index 查看交通,但是不知什么原因键入起始和终点后一直在运行,没有结果出来。折腾一天,很无望,就在网上发帖咨询驴友了。

 

就在等待驴友答复时,查看接下去做哪个行程时,心系吕纳堡Luneburg的石楠花 (Heide) ,结果发现吕纳堡还是砖砌哥特式建筑之旅中20个城市之一,这20个城市集中在德国的东北部(其中12个在是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即的“没钱州”,之前在安排2016年的5月的北德行,我还以为前东德也就会去一次而已,但是我错了,完全错了。),就立刻加入到行程中,也可以为去柏林找到一个理由。这真是上帝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1个小时不到,就有在法国的驴友提供了咨询,有位最后还不忘损我一句“基本没有,除非你会法语”。

第二个行程(红色线路)初稿完成(除法国阿尔萨斯地区部分),没有把梅尔斯堡Meersburg 列上,梅尔斯堡在德国的最南边,与瑞士隔湖相望(博登湖Bodensee),离拜仁州也近,以后会有机会去的。进入到第三个行程(棕色、橘色线路)。

 

2017.02.02又有位法国驴友提供了阿尔萨斯地区的资讯。我平时做攻略几乎不会用tripadvisor,也许是它的界面我不太喜欢,但是没有想到这次却因被google引入,深入挖掘,居然找到了阿尔萨斯地区公共汽车行程线路和时刻表下载,还是在法文版上找到的,我也真够拼的,居然把法文版给搞定了,同时学到了法语:公共汽车时刻表 ---   horaire des

bushttps://www.haut-rhin.fr/content/grille-des-horaires-et-tarifs#p339-vallee-de-la-thur-st-amarin-thann-cernay-et-mulhouse-ouest

 

第二个行程(红色线路)初稿全部完成。傍晚第三个行程(棕色、橘色线路)初稿完成,进入到第四个行程(绿色线路)。

 

2017.02.03法国驴友又提供了一个非常有用的号称可以查询任何地方的交通网站https://www.rome2rio.com/  (要用英文版进入哦)。这也不枉我一直信奉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信条(这也是拜仁的信条,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平时攒的RP会有回报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再次查找6月行程第一站Bad Konig巴特科尼希的旅店,还是没有什么符合完全我要求的旅店,为了签证就先预定一个离火车站500米的打分8.1可以免费取消的旅店。出签后还是没有取消,就入住这旅店了。

 

终于可以把吕纳堡Luneburg的石楠花 (Heide)列上了,还可以再去策勒Celle。因奥斯特维克 Osterwieck & 哈尔伯施塔特Halberstadt  2个小镇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且北南相距有点距离,都有点绕路。最后调整到第三个行程,从布莱谢罗德Bleicherode过去这2个小镇。

 

半夜12点终于第四个行程单(绿色线路)初稿完成。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