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摄影之路

博客&相册

 
 
 

日志

 
 

20171004-1025 德国 砖砌哥特式建筑之旅 Day 1 04-Oct-17 Wed 上海 Shanghai - 柏林 Berlin  

2017-11-21 21:59:19|  分类: 德国砖砌哥特式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ay 1   04-Oct-17    Wed     上海 Shanghai  -  柏林 Berlin

 

09:30 上海浦东机场  PVG   -  15:50  苏黎世  ZRH  18:30  -   19:50  柏林 TXL 

 

 

这次旅行有个主题是要突破以往,做些之前没有做过的事。一早搭05:25的公交车赶地铁2号线的头班车去浦东机场,没有想到魔都地铁头班车这么晚才有,没有想到头班车人还是蛮多的,大都是大包小包去机场。这是第一次搭早班飞机去欧洲,到欧洲是晚上。这次搭汉莎航空下属的瑞士航空,没有免费提前订位,只能赶早去机场拿个好座位,换登机牌时要求右边靠后,被告知没有靠后位子了,给了可以拿到的最靠后的位子38K。在登机口,有航空公司的人先检查每人的护照+登机牌,并在登机牌上做好已被检查过的记号,这个程序之前没有遇到过。过去我因就一个双肩包,不用与别人抢行李舱,总是最后登机,这次要突破,一广播可以登机就赶早排队登机,轮到扫描登机牌时,显示红灯,工作人员对旁边的人说了我的登机牌号,旁边人递过来另一张登机牌,扫描绿灯,交给我。我一看座位号8K,怎么换到这么前面啊!不要是第一排吧,虽然前面空间大,但是那个小小餐桌我可不喜欢,面积太小吃饭时必须非常小心。就在我七想八想时,已走到舱门口了,空乘笑脸相迎。再了看一下登机牌,突然看到 右上角上“business class”!这时我已走到8K,居然被升舱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吧,人生第一次坐商务舱啊!大爱汉莎!!!我总是说RP是要靠攒的,真心付出总有回报的。坐下后,开始研究各类按钮、餐桌的开收,一个个都按了一次,当然最爱的还是几乎可以180度平躺+按摩的座位了。飞机餐也是极其丰富且量大 --- 标准的西餐套餐,特别是甜点后还有一道各类chees,软的、硬的,对于爱吃chess我来说,真是吃到撑死,最后一道是瑞士巧克力。

 

在瑞士苏黎世机场转机,面对边境官依然是那些我可以想象到的问题:

边境官:去德国柏林

我:对

边境官:你在德国有亲戚或朋友吗

我:没有

边境官:你在德国待几天

我:20天(同时递上行程单)

边境官:(看着行程单)哇哦!(再看着电脑)你很喜欢德国啊!

我:对!(我就差说我是德国脑残粉)

边境官盖章,过!

 

沿着机场转机指示标志要从E区转到A区,来到搭乘机场内部的快速列车处,旁边一对与我同机就坐在我旁边的穿着得体小年轻问我他们要去搭去马德里的飞机,怎么转机?我说我也是转机,就搭乘这快速列车。不一会,列车来了,几分钟就到达A区,因时间还早,登机口信息还没有显示(登机前2小时会在显示屏上给出具体登机口号码)。机场转机实际很方便的,就看显示屏的登机口信息按指示标志走就可以了。瞎逛一圈,找了个靠边远离嘈杂的位子,换上沃达丰的电话卡,马上有信号了。无聊中看看周围的来往的人也蛮有意思的,看到一位机场咖啡厅服务人员吃完自己带的早餐后,开始打毛衣了,她们打毛衣的手法与我们的完全不同。来到登机口,看到那2位去马德里的,他们的登机口与我的是门对门。

 

到达柏林机场,那个机场小啊!明年就要启用新机场了,什么设施都是很简单,下飞机就来到取行李的地方,拿好行李出来走几米路就到机场外面的停车处了。很容易后找到109 bus,7站10来分钟就到Haubachstr.了,柏林机场真的是离市区近啊!以后再来柏林就要去新机场了,没有这么方便了。从汽车站走往旅店Smart Stay Hotel Berlin City,地上都是黄色的树叶,我喜欢的调调啊!旅店楼下灯光暗淡,我就站在拐角处的大门口就没有发现这是个旅店,结果发现这次我没有打印旅店预定单的德文版,导致旅店名字只有中午而没有德文(之后还会因这个失误而麻烦了)。办理入住,给了张小纸条,上面写了退房日期,说退房时把它放在床上,这样打扫人可以知道那个床是退房的。我后面来了位中国女孩,她是来提取寄存的行李。我们2人一起走到电梯口,她用上海话打电话向家里报平安。我主动与她打招呼,她是今天白天到柏林的,明天去汉堡,我们互致晚安并祝旅行快乐后分开。我打开房门一看,2个叠叠床,没有其他人入住, 晚上9点了应该没有人入住了吧,4人房我一个人包了。房间公共空间小,如果4人入住,那得开红绿灯通行了,还没有带锁的柜子,毛巾要付1欧到前台领取,没有我之前住过的海德堡、慕尼黑的青年旅社好。反正明天一早就退房,毛巾我都是自带的,19.80欧包个带卫生间+淋浴房真是超值。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