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摄影之路

博客&相册

 
 
 

日志

 
 

20160421-0511 荷兰德国之行 准备篇  

2016-08-30 23:44:07|  分类: 荷兰德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0605   拜仁今夏要来上海比赛,对手又是国米,球票预定火爆抢购中,激发了我去慕尼黑的强烈欲望。利用明年春节假期,大冬天的去慕尼黑吧!和第一仁吹老赫聊买拜仁安联球票,拜仁官网买主场票难啊!说到旅游他推荐我如果去北德要去吕贝克和什未林,对啊,在申根签证 2016.05.10 到期前再去德国,把2016年的年休假用了!

 

20150902 向第一仁吹老赫讨教北德的景点,他问我去大城市吗?真是遗憾啊,对大城市实在是提不起兴趣,海边4-5月又不是季节。还是主攻小镇吧。

 

20150920    2016.05.10申根签证到期,这时间点很尴尬,春季刚开始,花花草草还没有进入最佳,考虑到之前2次前后错过郁金香节,这时刻是郁金香花季,如果这次不去也许再也不会去了,既然不是好季节就去北德了,我对海也没有什么兴趣。正好汉莎航空又在炫荷兰羊角村的照片,心有灵犀,立刻决定又是提前7个月购买购买汉莎机票 6,405.00 慕尼黑转机阿姆斯特丹进,法兰出。

 

20151203 收到穷游年终booking预定10%返现活动通知,到12.12 预定到05.10 此出游可以享受10%返现。真是托拜仁的福, 我的 2016年过年和4-5月荷兰+北德行程正好是到2016.05.10,因为签证是这天过期了。立刻查看旅店,以有厨房为准。

 

20151204  拜仁客场克星对门兴,就在比赛开赛前预感到不会赢球,一查拜仁主场2016.04.30  对克星门兴,再看Viagogo球票,一狠心买票去安联主场!这样北德行程要压缩3天,放弃柏林及其周围。

价格/门票

234.00

门票数量

1

小计

234.00

预订费

35.10

运费

16.95

总价

286.05

 

20151224 预定旅店、长途汽车票,预定全部完成。由于是一个人旅行,没有压力,拖拖拉拉准备过年德国朝圣攻略,同时把4月底5月初的荷兰+北德也一起查看了,同时准备2个行程也够累人的,这地名又都是什么堡什么堡,晕!收罗一堆德国小镇攻略,想到可以去德国、去安联看拜仁就又兴奋无比。在一堆某某堡中选择,路盲、脸盲、地名盲的我,把 雷根斯堡和德累斯顿、吕贝克和吕内堡搞混,居然在盲中出错而意外得福,把吕内堡给记住了,成了北德之行的最惊喜旅行地。在德国住的时间已大大超过中国的 Q看了我要去的地方,疑惑我怎么会选这些小地方,关键是我对大城市不感兴趣。每年的4月26日是荷兰国王节(以前是女王节)这样就选4月27日离开荷兰,然后南下到哥德堡,再到慕尼黑,看完球赛再去东德和北德。这一路折腾,但很开心。

 

荷兰:

 

因04.26是荷兰的国王节,04.30要到慕尼黑看拜仁比赛,就选了荷兰到慕尼黑中间的海德堡做为一个停留点。荷兰就排了住6晚,04.27离开。荷兰比较小,景点当天都能来回,主要景点都比较靠北面。

 

booking上看荷兰最大的交通中心乌得勒支 Utrecht住宿价格太贵了,就选了旁边的另一个城市阿默斯福特 Amersfoort入住。

 

 买荷兰交通OV卡,上车刷卡,下车刷卡,也方便。不用提前预定、也没有优惠,只需提前查好时刻表就可以了。已做好荷兰交通费贵的准备,最后还是被实际费用给惊呆了。从阿姆斯特丹去羊角村来回要50欧。

 

这季节去荷兰当然是为了看郁金香,库肯霍夫公园Keukenhof必去了。羊角村 希特霍伦  Giethoorn  太有名了,莱顿 Leiden去弥补之前照片丢失的遗憾,也是一定要去的。其他看花海的安娜.保罗娜 Anna Paulowna、 风车村-桑斯安斯 Zaanse Schans、鹿特丹、小孩堤坝、北海渔村 --- 阿姆斯特丹北部Waterland区域包括马尔肯 Marken、福伦丹 Volendam、艾丹 Edam 的各个渔村和小镇、纳尔登Naarden 、Delft 代尔夫特 、高费吕韦国家公园以及梵高画 Nationaal Park De Hoge Veluwe / Hoge Veluwe National Park 等等景点,看了很多介绍,最后放弃不怎么感兴趣的、人多的景点,决定去 安娜.保罗娜 Anna Paulowna、Delft 代尔夫特 、高费吕韦国家公园以及梵高画 Nationaal Park De Hoge Veluwe / Hoge Veluwe National Park 这3个相对比较少国人会去的地方。

 

 

德国:

 

两德统一25年,东德一定要去,选了世界遗产德累斯顿,旁边的著名景点小瑞士易北河谷地,爬山的就放弃吧。但是格尔利茨Gorlitz 弥补了 --- 德国建筑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席戈特弗里德-基索教授说:“格尔利茨是德国最美丽的城市。”北德的世界遗产城市或小镇 施特拉尔松德 Stralsund 、维斯马 Wismar、 吕贝克 Lubeck、戈斯拉尔Goslar 、奎德林堡 Quedlinburg,这样德国世界遗产城市或小镇就只剩波茨坦、魏玛 Weimar 没有去过了,如果这次不去慕尼黑看比赛就可以去 魏玛 Weimar了,以后再去了。

 

选北德的交通中心点什末林 Schwerin 为一个入住点。在查DB火车从什末林到戈斯拉尔中间居然可以经过:千年古城 吕纳堡 Luneburg 、拥有480幢16至18世纪的木桁架结构房子的策勒 Celle 以及拥有2个世界遗产教堂的希尔德斯海姆 Hildesheim,真是之前几个月的查看小镇攻略得到收获,有付出就有回报。查DB网站,策勒火车站没有行李寄存,选择附近有行李寄放的火车站,来回倒腾,太费时间了,就选择下午提前离开什末林,中间吕纳堡停留3个小时再到策勒入住。这样什末林旅店要提前退房一天,booking 上改时间看似可以,但是没有生效,只能写email联系旅店,说明情况,请店主帮我改一下退房时间。结果等了一周都没有回复,这就是“钱没”州人办事的效率,经济不好才怪呢。再发email联系,终于等到回复了,让我直接在booking改,真是不看我的email,能直接更改我早改了,再次发邮件,回复已知,直接可以入住。查策勒的旅店,正好有个店主是中国人,且离在火车站百来米路,就毫不犹豫订了。


8个世界遗产:

1. 德累斯顿易北河谷 (2004年被列为世界遗产,2009年被除名)

2. 施特拉尔松德老城

3. 魏斯玛老城

4. 吕贝克老城

5&6. 希尔德海姆的圣玛丽大教堂和圣米迦勒教堂

7. 奎德林堡慈善教堂,宫殿和老城

8. 戈斯拉尔小镇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