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摄影之路

博客&相册

 
 
 

日志

 
 

20150922-1010 奥地利 匈牙利 捷克 之行 准备篇  

2015-10-18 20:41:22|  分类: 奥地利匈牙利捷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0922-1010 奥地利 匈牙利 捷克 之行 准备篇

 

201501 CD聊起2015年的旅行计划,我们2人好久没有一起旅行了,目标欧洲,因今年的中秋节+国庆可以连着休假,就想去深度游意大利。

 

20150128 CD联系了A,想把希腊加上。

 

20150203 A 还是想把不多的假期用在6月,那我们就决定主攻意大利。我以后肯定会去希腊深度海岛游的。

 

20150416 基本上把大致要去的景点都列好了,主要去阿马尔菲海岸和西西里北部沿海。CDB也很想去。

 

20150418 CD&B 最多也就只能请5天休假,加上国定假也就14天,对我来说少了点。

 

20150419 看旅游在说意大利因世博会,旅店什么的都翻倍。发帖在网上召集,顺便看了奥地利、捷克、匈牙利的结伴贴。

 

20150421 一位上海的Z机票已出,自驾去东欧,需要找位会开车的。联系后一查机票,只剩最后一张优惠价的票了,Z推荐了一个中介先把票给预定好,不出票,3天内给答复。哈哈,我的这点好运与拜仁同步了,晚上拜仁在首回合1:3落后的情况下,主场6:1大胜波尔图,连续第4年进军欧冠4强!

 

20150423 Z见面聊了一下,分享了平时旅行的方式和经验。

 

20150424 刚起床,就看到拜仁的巴德在2次大伤后再次受伤,小糖块真是苦命啊,应该去算一挂。他不需要心理医生,我都快要去看心理医生了,是什么样的毅力可以促使他走过这2年多的时间。拜仁CEO鲁梅尼格说,巴德是他的私人英雄。我说他是拜仁励志的形象代言人。心情恶差无比,查看奥地利机票,优惠票也不多了,想想Z确实需要一位会开车的同行是适合的,于是电话给Z不能同行了。在2牙旅行时,T多次鼓励我可以单独旅行,我也默默下决心2016年春节单独去慕尼黑。这次与Z短短的1个小时的聊天,进一步促使我哪怕没有同伴照样可以单独行走,大不了自己一个人去维也纳、布达佩斯、布拉格以及附近小镇。订好汉莎航空上海<>维也纳机票7254元,老规矩去预定座位,结果发现居然要收取预定费200元!都在为创利而努力了,说明世界经济还没有复苏。这是我第一次在没有落实行程和同伴的前提下先把机票买好。 这真是计划不如变化来得快啊!

 

20150427 发帖招人中…..

 

20150610 -  0717 由于我机票已定,陆续有驴友联系我,但是都是因为这个那个原因而无法同行。我最怕被问---费用预估多少?最大支出机票:越早买越便宜,俄航最便宜;住:从青年旅社一个床位到5星宾馆,价格可以差N倍。行:租车和公共交通的区别。吃:这更没法预估了。这些费用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一直不明白,已决定要旅游,不至于为了这几千的差异而不去吧?为什么要先做个费用预算,如果真为了这些钱玩着也不开心的。查看匈牙利、捷克、奥地利世界遗产,决定匈牙利霍洛克Hollok小村(世界上第一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小村)、捷克小镇泰尔奇 Telc 、奥地利瓦豪河谷必须要去。看到小镇泰尔奇 Telc的倒影照片,立刻没有免疫了。有人说2个小时就能逛2遍了,如果住一晚绝对会闷死的;有人说这小镇是最意外之喜,遗憾没有住一晚。我一定不能走马观花,要住下,结果更是为了避免周末换地交通+超市关门等不方便,最后就排了住3晚,这是要弥补我在荷兰莱顿照片遗失的损失补回来的节奏啊。捷克另一个世界遗产小镇克鲁姆洛夫 CK Cesky Krumlov 实在太有名了,很是商业化,一般游客也是逛几个小时走人,住一晚已是不多,但我决定至少要住2晚,一早和傍晚,没有散客、旅游团这小镇一定会让人安静的。奥地利瓦豪河谷之前没有排上计划,但是看到从CK回维也纳,世界遗产瓦豪河谷是必经之路。但是最后排好行程,开始预定旅店。结果发现瓦豪河谷最美段在迪恩施泰因Durnstein,但是旅店少之又少,且恶贵无比(与捷克相比而已),我立马启动从景外看景内模式,查看了bus线路图,选了离迪恩施泰因西面5公里外的魏森基兴 Weibenkirchen的旅店。多瑙河在恩施泰因与魏森基兴之间来个拐弯,这里风景一定很美,可以租辆自行车在这路段边骑边欣赏。

这样大致行程定下,陆续又有人来约同行,但是我一报上这悠闲漫长的奇葩行程 --- 一个小镇住2-3晚,去到了维也纳不去哈尔斯塔特…..又把这些人给吓退了。自驾的肯定每天赶路,不可能在小镇住2晚的。回想这几年的欧洲之旅,我之前的旅行不也是如此,特别是自驾游,好不容易花了大价钱出门旅行一次,租了辆车,不把景点走个遍那有多亏啊!这次理念变了,以慢游为主,突然觉得自驾游的最大缺点是不能静下来慢慢欣赏、感悟。也许看风景为主的旅游可以选择自驾,以小镇为主的还是选择公共交通。

这行程定下就去booking预定旅店,一个晚上就搞定6个中的5个,最后一程因在迪恩施泰因与魏森基兴要选择、看到CK的旅店实在太好且便宜(22欧),纠结了一天,最后还是订了在魏森基兴2晚旅店,CK 2晚,这样在瓦豪河谷有2天整天的时间。

2年内3次欧洲旅行都是自驾,太久没有做公共交通的旅行攻略了,功夫都废了,查交通都变得吃力,再次上到OBB网站都有点陌生的感觉。特别是google地图,时不时的被和谐,总是显示“抱歉,此处无图像”。google地图升级版本了,习惯之前的版本,精简模式左边的线路显示无法关闭,地图只可以显示一半,太麻烦了!抓狂纠结了一周,只能上网求助了,几分钟后立马就有热心人回复用更改“设置中的服务器地址改成香港”或使用bing maps。电脑白痴的我对更改服务器这高难度操作还是放弃了,尝试用bing maps,虽然不太习惯这界面,但总比没有好吧。

 

没有想到匈牙利、捷克公共交通网站设计理念与DB/OBB/SBB一样的,输入要去的地方的详细地址或车站名称,极其方便使用和操作。更没有想到的是时间也是精确到分钟。差距啊!!!对这2个国家的印象分骤增。

 

匈牙利公共交通查询、预定网站(Language 选择在右上方)

http://ujmenetrend.cdata.hu/uj_menetrend/en/index.php

 

捷克公共交通查询、预定网站 (Language 选择在右下方)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spojeni/

 

20150629 OBB查维也纳到布达佩斯的火车票,结果发现之前看到的10点多的那班最便宜19欧的票已没有了!只有8点多的那班。去booking向布达佩斯旅店提交需要早check-in 的需求,不多久就得到确认回复。接着上OBB购票,购买8点那班,强制外加3欧订座费,不知什么原因走到付款那步,工行卡又是付不了款,最后只好用中行卡,一次付款成功!同时收到预订成功邮件,两眼不看清楚,直接打印,自认为(无数人与我一样)有个预订号到当地自动售票机上取票即可。后续再解释详细。

 

20150727 之前预定的4晚布达佩斯旅店是厨卫共用,一直有点遗憾。拜仁结束了中国行,一下子空下来,上booking一看,有个上booking 10天的旅店价格优惠,可以入住4人,结果被我一个人包了,想想有点过分的,为什么这价格不设定一个人的费用贵点呢?一般旅店价格是一个人的价格最贵,这旅店是有一个人算一个人,倍数增加,我一个人入住,就少收3人的费用。该旅店要预付第一天的款,给了个人名字和账号,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打款呢,对方又没有Paypal账号,来回2email,最后以入住时现金结算,双方都满意。把之前的预定给取消了。之后在工行网站研究了一下,怎样往国外汇款,还是很方便的。

 

20150729 提前60天终于可以购买布达佩斯到布拉格的汽车票了,16欧,Paypal 付款,可以选位。购买网STUDENT AGENCY   http://www.studentagency.eu/

 

20150904 不定期去163邮箱,看到邮件进来,一看原来是一起去英国的J在08.29来邮件问当初英国行程,她要分享给博友。前段时间看意大利攻略,就看过J的攻略,J最喜欢的意大利Dolomiti 就是德国足球国家队每年夏季的集训地。我们邮件中聊聊最近的旅行。

 

20150906 10J问我月底的具体行程,我顺便把旅店有多好多便宜、行程轻松也一起吹嘘了一下。

 

20150907 上午J被我忽悠成功,立刻查机票中午就订好机票!!!我之前一直以为J去过匈牙利和捷克。晚上给J发了具体预定火车/大巴、地铁、攻略等等资料。一个人的旅行最后要在德国实现了。

 

20150908 J一早就把维也纳到布达佩斯的火车票、布达佩斯到布拉格的汽车票都预定好了,真是快手啊!这才是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羡慕J有时间,更羡慕有旅行的心情和拥有强大的护照。晚上与J详聊了具体行程,我立刻上booking加旅店预定人数和询问是否可以加一人,我之前的预定除维也纳都是双人房。J的机票是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转机,所以要在维也纳、斯德哥尔摩等地再多呆几天。

 

20150910 - 0914 J和我2人一阵旅店预定忙活,布达佩斯的旅店查看了现在2人价格比我当时贵了,写email去确认是否可以按我当时的2人价,答复可以。捷克泰尔奇Telc 有回复可以加一人。其他旅店没有回复。最后我们就重新预定维也纳&魏森基兴 Weibenkirchen,布拉格旅店还有空房,取消原来重新预定同一个旅店。CK:J找了个离我预定几个门牌号的旅店。同时和旅店确认现金的币种,泰尔奇Telc旅店回复只接受捷克克朗。这也是为了到当地算需要换多少克朗之用。

 

20150916 之前因是一个人,攻略也没有详细做,现在又不得不滤了一遍,完成详细攻略。


 

 

8个世界遗产:

 

奥地利

1. 维也纳美泉宫

2. 维也纳老城

3.瓦豪河谷

 

匈牙利

1. 布达佩斯(多瑙河两岸、布达城堡区和安德拉什大街)

2. 霍洛克古村落及其周边

 

捷克

1. 布拉格老城

2. 克鲁姆洛夫小镇

3. 泰尔奇小镇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