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摄影之路

博客&相册

 
 
 

日志

 
 

20150721 终生难忘、圆梦、完美的一天  

2015-07-23 20:38:53|  分类: 体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就默默立下一个底线,绝对不看XX的比赛。

 

国内第一次全程直播世界杯是1982年,之前有机会在剧场看了1974年世界杯足球赛官方纪录片 “荣誉之战” http://v.titan24.com/html/2010/04/07/12/35437.html    ;有位足球界人士这样对我说:在拜仁俱乐部里,除了大巴司机,其余都是拿过冠军的。就这样我深深地被德国队和足球征服,开启痴迷德国之路。

 

当年信息闭塞,一般欧洲足球的比赛要2周后才可以知道,看到比赛剪辑已是不易,在有限的资讯中追随关注着德国队+拜仁。最早在国内电视中播放的比赛就是意甲,且随着鲁梅尼格转会国米,爱屋及乌喜欢上国米。不知从何起,梦想着现场看一场拜仁的比赛,且对手最好是国米。

 

多年来有机会到现场看比赛,甚至是MU来上海的比赛,但心中一直想把第一次看现场比赛献给拜仁。

 

就这样一等再等,2013年的拜仁拿到欧冠冠军且第一次成为3冠王、2014年德国队拿到世界杯冠军,2015年拜仁终于来上海比赛了,且对手就是国米,多少年的梦想就要在最佳时刻实现了!!!

 

也许是这么多年来攒的好人品,也许这么多年的等待和坚持感动了上帝,幸运之神眷顾我 --- 参与汉莎航空网上活动,在近1000人中被抽到,可以去现场看比赛!L君又给我2张票!

 

2015.07.21 上海体育场,拜仁+国米 --- 我来了!!!

 

2015.07.21  真是神奇的一天。


在去往上海体育场的公交车站就遇到2位穿着拜仁球衣的球迷,第一次在路上看到穿拜仁球衣的球迷。


17:30不到公交车开到上海体育场附近,已看到大批穿着红色拜仁球衣的球迷往上海体育场方向走去,越接近球场红色越多,到球场就是一片红色的海洋!来到上海体育场旁的某宾馆取票,就在宾馆大堂里看见了中国第一德吹,这次拜仁中国行的御用翻译 --- 体坛周报的张力大记者!我一激动脱口而出大叫一声:张力!力叔被惊着了,茫然地看了我一下,本能的回了句:你好!


1年多前听“强强三人组”节目,才知道上海有位乃至全国鼎鼎大名的体育摄影记者洪老师,之后也没有看过她的照片更没有见过面。从宾馆出来,围绕球场外走,看到一位老太走来,背着一个包,手里提装着面饼的塑料袋,就在她看了我一眼的一刹那,我本能第一反应就是 --- 洪老师!之后在场内看到77岁的洪老师敬业的工作,再上网一查照片,就是洪老师!


17:45 来到站在挤满球迷的入口处,还没有搞明白这里为什么有这么多球迷,旁边的保安开始走动、紧张地用对讲机说着什么,这时我才明白,球员大巴要来了。就在这时开来一辆大巴,球迷大声尖叫起来,原来是国米的大巴到了!拜仁球迷占大多数的人群依然给予了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开来一辆全黑的大巴,车头居然是运动品牌NXXX的标示,真是大煞风景。17:55 警车开道,后面一辆拜仁蓝的大巴开来了,我正好占据着有利地形,拍摄到了大巴的到来,边拍边挥手,坐在最后第二排的蒂亚戈微笑着看着窗外,我激动的只会哇哇的叫了


18:15 进场,国米球员已开始在场内热身了。靠球门处,门锋诺伊尔也在热身了,说明要首发了。不一会儿拜仁球员进场热身,我一看时间18:30 分秒不差。


南看台的拜仁球迷阵营几乎坐满,Super Bayern, Super Bayern, hey! hey!  响彻全场!!!



比赛到第80分钟,2014年世界杯决赛唯一进球者 --- 格策  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  


.....


完美!!!


 

 Mia san Mia


有一种等待,叫做信念。

有一种爱,叫做信仰。

有一种精神,叫做意志。

信念永不磨灭。信仰永不改变。因为意志的力量。

 

20150721  终生难忘、圆梦、完美的一天 - lzw1188photo - 我的摄影之路
 
20150721  终生难忘、圆梦、完美的一天 - lzw1188photo - 我的摄影之路
 
20150721  终生难忘、圆梦、完美的一天 - lzw1188photo - 我的摄影之路
 
20150721  终生难忘、圆梦、完美的一天 - lzw1188photo - 我的摄影之路
 
 
期待  2016年2月,在慕尼黑、在塞班纳大街、在安联球场  再次与你们相见!!!!!
 
 
 
尼采:更高级的哲人独处着,这并不是因为他想孤独,而是因为在他的周围找不到他的同类。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