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摄影之路

博客&相册

 
 
 

日志

 
 

201403 入单反7周年  

2014-03-06 21:40:17|  分类: 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败入单反D80+18-200  已7年了。

上周参加DP看片会,心版又鼓动我换相机。我还是喜欢D80,要是升级后,机身更重了,旅行实在累得很。

“窗口”的专辑一直在坚持拍摄中,但是就是没有“时间”整理。



小学:画面清晰,曝光准确。对设备的崇拜和迷信
初中:基本美感,构图和色彩。对技术和美感的崇拜
高中:对情感、故事的表述。对内容的痴迷
大学:对规则的突破,对创意的崇拜
研究生:创造美感和体验,确立自己的风格和界限(审美体验的拓展,与摄影无关)
博士:影响摄影潮流和摄影观念
博士后:回归本源,自由表达,不受内容形式与观念的约束。

摄影五字歌:  

摄影学不难,易学用单反,熟读说明书,功能要记全。

光圈配快门,曝光要先练,找准中间灰,白加黑就减。

小光圈景深,远近都能看,若想虚背景,大光圈景浅。

相机须持稳,摄姿要规范,善用三角架,不怕快门慢,快门凝瞬间,慢门显动感。

短焦视角广,长焦压空间,望远景深浅,微距景更短。广角易畸变,中焦保还原,装上遮光罩,避免出耀斑。

构图有章法,表现莫小看,布景要均衡,摆平地平线。平行画面静,斜线有动感,三角最稳定、游动靠曲线,井字构图法,常用布平面,相交有四点,最引读者眼。视点忌中间,中间易呆板,要想画面活,左右偏一偏。

好片三原则,一定要记全,主题要明确,只有一视点。主体要突出,画面要洁简,巧用导引线,突出视觉点。场景忌杂乱,避开干扰元,避乱确实难,近点再近点。

创作讲理性,切莫盲目干,风景讲意境,人像立体感。大景取其势,小景扣质感,天地三分线,切忌在中间。拍人忌正面,稍侧三分脸,全景看造型,近景眼为先。

拍片少写实,艺术难展现,摄影真不难,全靠学和练。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