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摄影之路

博客&相册

 
 
 

日志

 
 

201311 上海博物馆《克拉克艺术馆藏法国绘画精品展》  

2014-01-21 21:12:49|  分类: 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巴比松到印象派:克拉克艺术馆藏法国绘画精品展》在上海博物馆举办,共展出73幅绘画艺术品。这也是克拉克博物馆世界巡展中,来到中国的唯一一站。又一次引发火爆。

本次展览的展厅由 “追逐光与色”、“传统与创新”和“十九世纪法国的日常生活”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追逐光与色”,以广大中国观众熟悉的巴比松和印象派风景画开头。大家可以观赏到法国画坛革命的领军人物卢梭、柯罗、米勒等巴比松派画家的经典作品,以及见证了印象派从新生到成熟的毕沙罗、莫奈、雷诺阿等人的风景写生。在展览的第二部分“传统与创新”,曾在官方沙龙中绽放异彩的学院派画作在这里与落选者沙龙中的印象派典型作品共聚一堂,让大家一掠十九世纪法国画坛的真实面貌。最后,观众们将在第三部分与生活在十九世纪不同阶层的人物见面,目睹他们的日常生活、娱乐活动以及时尚风潮。


老爸当仁不让依然先行参观,回来后给我传授一番。

为了避免排队,利用一个非工作日下午去,租了个讲解器,看来3个多小时,依然意犹未尽,最后在展期结束前又利用一个周末,拍了1个小时队,再看了3个多小时。

这次把雷诺阿的作品看过瘾了!

看到莫奈的画作“Sasseimenh萨森海姆的郁金香”,对作者的感叹”我们贫乏的颜色完全无法表现它的美“,勾引我起的2次错过肯霍夫公园Keukenhof郁金香节(1次在开幕前一天离开,1次是在闭幕后1天到达)的再次深深遗憾。就凭这句话以后一定要再次去一次Sasseimenh。

PS:看到太多的人用手机、相机拍照,闪光灯不停,实在忍无可忍,一次次提醒不要拍照,却每次招来被指责多管闲事、为什么不可以拍。这就是排队来这里看画展人的素质!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