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摄影之路

博客&相册

 
 
 

日志

 
 

20110313 台湾九份&野柳  

2011-03-14 22:26:55|  分类: 台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照片请看:

http://lzw1188photo.blog.163.com/album/#m=1&aid=220793773&p=1


一来台湾就每天在关注基隆的天气,天天下雨。还好3月13日预报不下雨。据说今年1月基隆只有一天没有下雨。

野柳地质公园是我这次旅游的首要目的地。事先已做足了功课,查好交通路线,20110313 独自一人搭乘公共交通 --- 火车(区间车,在台湾的火车班次很密集,如同我们的地铁。可以使用悠游卡搭乘,很方便的。)、公车(即中国的公交车、长途车)到基隆附近的九份&野柳旅游。

一早一个人搭乘6点半的区间车1.5小时到瑞芬,然后搭公车到半山腰上老街九份。由于是一早,大多数小店都还没有开门,街上人很少,我就是喜欢这情调,没有乱哄哄的游客,没有商业味很浓的小店。独自一人瞎逛。1.5小时也就逛完了。(也许应该是傍晚或晚上来,看夜景或日出比好。)然后在九份直接搭乘到基隆火车站的公车。到基隆火车站旁,有个小天桥下的全家门口的公车站,搭乘到野柳(45分钟)的公车。

1.7公里长的海岬,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下,逐渐形成蕈状岩(蘑菇状)、烛台石、姜石、海浊洞等地质奇观。

拿了份导游图,按照图中的照片构图拍了大部分照。没有光影,也就是些到此一游的照片了。

游玩了3个多小时,再搭公车返回基隆火车站。正好赶上一辆车况较好的区间车,且是基隆起点站,有座位,回中坜。

不管是捷运(地铁)还是区间车(火车),只要有老人或带孩子的,别人都会让座。对于那些明示是爱心座位(如同我们的黄色老、弱、病、残专座)一定是特别人士坐的,哪怕车厢拥挤,位子空着,其他人是不会坐的。这点让我很受教育。起码我在上海是做不到这点的,有空位,我会坐的,如果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才会让位。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